小狗

豆浆的老年生活💙

突发脑洞写了豆浆的老年生活,年龄设置在50岁左右。

祝观看愉快💙

快速产物,请轻喷🙏

我和一对老夫夫在一个小区生活了许多年,并十分有幸能与他们相识,与他们有所交集。让我能够聆听他们过去的故事,参与他们的当下。

出于尊敬,称他们为宋先生和姜先生吧。​

①宋先生和姜先生相识超过三十年了,身份一直在变,队友,朋友,情侣,伴侣,但两人一直没有分开过。宋先生和姜先生年轻时都是炙手可热的艺人,两人在同一个团体,一起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接受来自全世界的掌声与欢呼。因为这份耀眼,两人的感情也遭受了想不到的困难。从练习生时期的并肩拼搏到出道后在相处中暗生情愫再到关系确认,携手同行,相濡以沫。他们顶着公司、家庭、粉丝、舆论等多方面的压力,勇敢地牵起了彼此的手。幸好啊,这个世界还是充满善意的。家人的理解,成员们的鼓励,粉丝们的祝福让他们的手牵得更紧了。这一牵,就是三十年。没有什么路,是心存坚定之人走不下去的,宋先生和姜先生就是这样的人。对于彼此的感情,纯粹如初生婴儿的笑颜,对于两人的未来,坚定如磐石。这是得多浓厚的爱意才能让两人携手走过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啊。


②​我曾有幸到两位先生的家里做客,令我意外的是,两位先生的口味差别居然这么大。宋先生喝着他的冰美式,姜先生喝着他的香草拿铁,像较劲般地“质问”我想喝什么。唉,我喝凉白开就好了。

两位先生年轻时都是走在时尚前线的人,老了也不逊色。家里的布置风格十分鲜明,张狂中又不失简洁温柔,像极了两位先生的融合。两位先生都喜欢摄影,三十年的时间里,他们背着相机把世界环游了一边,喜欢的地方很多,但最后,他们还是回到这个彼此相识相知相爱的小城镇。照片贴满了一大面墙壁,有旅行途中看到山水林木,遇见的人情冷暖。但更多的是,两人年轻的时候,在舞台上的照片。宋先生和姜先生向我炫耀年轻时他们有多火,去了多少地方开了演唱会,见了数不清的粉丝。看着说着说着脸上的笑意就藏不住的他们,看着照片里闪闪发光的他们,我突然想早点认识两位先生,让我也能够坐在观众席下,拿着w型的应援棒,为台上的他们欢呼呐喊。

宋先生的艺术细胞发达,画得一手好画,大房子里随处可见他的抽象风格的画作。虽然姜先生跟我抱怨明明他画画也很好,却因为宋先生不怎么被人知道。可当我称赞宋先生画作时,姜先生情不自禁地​,就笑开了花。唉。


③​两位先生当了近二十年的艺人,隐居幕后后也没有闲着。姜先生是如今颇有名望的谱曲家,为不少年轻艺人谱过成名曲。宋先生则转战时尚圈,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,空闲时也会给姜先生打打下手。

两位先生毕竟唱了大半辈子的歌,与歌的缘分难以割舍,便自行组织了每月音乐会的活动。每月中旬,两位先生都会在自家院子里唱歌,院子里摆满了小板凳,路过的人都可以进来听两位先生唱歌。姜先生有着一副好嗓子,是天生的歌者,抒情、摇滚都不在话下,甚至rap也可以来两句。宋先生年轻时是圈内站在顶端的rapper,如今老了,rap不动了,便去抢姜先生的饭碗了。两位先生唱的多是抒情歌,姜先生轻轻弹着吉他,宋先生在旁边轻轻和音,歌声温柔婉转,飘荡在院子里。月光打在两位先生脸上,我仿佛看见了年轻时的两位先生,也是如此配合得天衣无缝,将满腔爱意化为音符,传入彼此心间。

下一场音乐会就要来了 ,要和我一起去看吗?​

两位先生的故事还没有讲完,我们下次再见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62)

© 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